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暨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公告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1日    浏览次数:


岁月如梭、光明荏苒。2016年11月11日,桂林理工大学即将迎来自己的甲子诞辰。在学校60周年来临之际,我院将本着简朴而隆重的原则举办纪念学校60周年和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系列活动,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衷心希望广大校友、各界朋友继续给予大力关注和支持,热切期盼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届时拨冗欢聚母校,共叙桃李深情,共议发展蓝图!

外国语学院具有和学校同样悠久的历史。1956年建校就设立了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1993年开始经贸英语专科招生;1995年升格为外语系;1998年开始英语专业本科招生,2003年开始日语专业本科招生;2006年获得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权;2009年升格为外国语学院。60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承担着全校本专科、研究生等层次的外语教学工作。学院的学科建设不断进步,现有英语、日语本科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专业,拥有本科生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多层次多类型教学模式。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7人,专任教师8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在读博士2人,三分之二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超过三分之一教师具有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名校的学习背景。

学院现设有英语教研室、日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I)、大学英语教研室(II)、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语言综合实验室等6个教学教辅单位,以及外国语言与文化研究所。建有22间各类语言视听训练室,包括1个外贸习训室与1个同声传译实验室,共有1200多个座位。学院专业图书资料室拥有藏书近万册。

学院现有全日制英语本科专业(开设经贸、旅游、翻译等三个方向)与日语本科专业(开设商务方向),学制四年。近年来,英语本科专业每年高考招生约90人,日语本科专业高考招生约60人。此外,英语专业与日语专业每年共招收专升本学生30余人。在硕士研究生教育层面,学院招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目前设有语言与文化和(大学)英语教学2个方向。每年招收英语硕士研究生15余人。

学院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开展英日语戏剧大赛、“外语之星”演讲比赛、英日语歌曲演唱比赛和圣诞文化晚会等全院性大型活动。同时,在全院范围内推出“六个一工程”、在低年级实施“读书工程”。组织选派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习竞赛活动,近年来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2012年广西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2013年广西赛区决赛冠军)、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2013年广西赛区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大赛、全区“东方正龙杯”英语翻译大赛、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广西高校日语演讲大赛等竞赛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六十一甲子,学院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跑线上,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全院师生和各位校友将会团结一致、励精图治、共谋发展,将会积极取得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努力开创学院新的篇章!

60周年校庆暨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主要活动日程安排

请历届班长与外国语学院办公室联系;欢迎校友捐赠院史、纪念物老照片、学习材料、各类证书、相关文件等;欢迎捐赠题词、书画、著作,学院将设立永久性校友文库;欢迎校友支持母校发展,提供各类适宜资助。请各位校友相互传达院庆信息,期待欢聚美丽时刻。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广西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319号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致远楼04414;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建干路12号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11204。邮编:541006;541004

联系电话:0773-3692655

联系人:孙志强 邢芸

E-mail:gutwgyxy@163.com

学院主页:http://cfs.glut.edu.cn/

特此公告,敬请周知。

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16年外国语学院新生词汇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英语学习讲座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