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桂工讲坛第626讲: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岛善高学术报告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钱子琴和明治日本的文人们

主讲人: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 岛善高

时间:2017年6月13号14:30-16:30

地点: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萃华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 外国语学院

讲座内容:

岛善高教授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详细介绍了清末外交官、著名文人钱怿(字子琴)与明治时代日本知识分子的文化交流历程,从1862年到1874年在日本长崎与冈田篁所、1876年在京都、滋贺县与神田信醇、1877年在上海与日本东本愿寺僧侣们、兴亚会的曾根俊虎、外务卿副岛种臣、1878年在上海与吉嗣拜山、1879年在长崎、东京与中川南岩、石田荣吉等人的交往活动。

主讲人简介:

岛善高,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综合学术院(社会科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东亚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国际语言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越南综合研究所研究员,日本法制史学家。主要研究方向是日本近代法制史、日本近代政治史和近代中日关系史。明治维新史学会、日本法制史学会、东方学会、日本历史学会、史学会会员,幕末明治佐贺伟人传编集委员会委员,佐贺県人名辞典编纂委员会会长,法史学研究会代表。本人多次来华,担任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主要著作有《近代皇室制度的形成》、《早稲田大学小史》、《渡边廉吉日记》、《大隈重信》《佐贺藩出身者和明治政府》等20多部。主要论文100余篇。

讲座有中文现场翻译,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双一流”建设】外国语学院教师发展系列活动一
下一条:关于2017年端午节期间重申纪律,节俭廉洁过节的通知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