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桂工讲坛第779讲】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覃修桂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题  目:从单个隐喻到隐喻系统的研究
主讲人: 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  覃修桂会长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  间 :2018年4月27日(周五)下午2:30-4:3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覃修桂教授简介:博士,教授。曾任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社会兼职包括:广西翻译协会会长、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理事、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理事。现为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包括认知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及外语教学,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10多篇发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外语学刊》《外语教学》《外语界》《外语与外语教学》《中国外语》《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山东外语教学》等外语类和中文类核心期刊上。主编词典一部,出版专著一部。完成广西哲社科研项目一项、广西高校科研重点项目一项。教改项目 “英语教学交际系统模式的理论与实践”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论文“‘眼’的概念隐喻 ——基于语料的英汉对比研究”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讲座提要:人类在认识世界的过程中,大多以“身”(互动性体验)为基础,通过意象图式以及概念隐喻等认知机制,弥合了“心”(范畴、概念、意义、语言)与“物”(外界现实)之间难以逾越的鸿沟。本讲座从体验和认知的视角,考察英汉两种语言中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温度觉等概念域的隐喻投射,对比它们的共性和个性,揭示其背后的隐喻系统及认知理据,重新验证“以身喻心”这一隐喻所具有的跨语言性质。

 

上一条:【桂工讲坛第786讲】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天振教授讲座
下一条:【桂工讲坛第778讲】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旭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