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学术型学位)

来源: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一、复试小组成员:由本专业至少5名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

二、复试考生遴选办法:初试成绩=初试总分/5,按照该成绩高低排名进行遴选。

三、考试时间、地点、内容与形式

1.时间、地点:看学院安排(考生将按选报专业进行分组)

2.内容与形式:分笔试和口试

笔试:(1)汉语写作(100分);

      (2)专业笔试(100分)

口试(100分):(1)英文自我介绍;(2)用英文回答复试小组成员提出的问题。

4.复试成绩的计算:根据研究生院的规定,我院对复试成绩作相应的规定,笔试占75%,口试25%。

5.复试参考书目:笔试参考书目见招生专业目录;口试均与研究方向有关,无指定书目。

四、复试程序

1考生持复试通知书及本人身份有效证件,按照指定的时间及地点参加笔试。

2考生进入口试考场,回答复试老师提问。

五、复试基本原则

录取总成绩以100分计(初试成绩占60%,专业复试100分占40%)。

1.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

2.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3.按排名择优录取。

六、选拔标准

1、选拔基本原则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标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人才。录取思想品德好,智力水平较高,身体健康,英语专业水平扎实,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较高,具备一定专业理论基础的优秀学生。

2、选拔标准

(1)思想政治和健康要求

选拔思想品德好、政治觉悟较高、身心健康的学生。

考生在复试期间还将进行资格复查、体检和政审(调档)工作。凡资格审查、政审不合格或体检结论属于不能录取之列,则取消其录取资格。

(2)成绩要求

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结果及总成绩及时张榜公布。所有考生都必须参加初试和复试。初试必须达到国家分数线的要求。复试成绩必须及格,否则不予录取。

实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不低于120%。复试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两种考核形式。笔试,主要为专业能力综合水平测试,考察学生英语基础知识、中英文写作和翻译能力,以及英语语言学、中西文化比较和翻译等专业理论基础。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思维能力和外语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

(3)知识要求

中英文基础知识都扎实。英语具备较高的词汇量,掌握英语语法知识,具备较高的语感。掌握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化历史基本知识。

(4)专业要求

根据学生所选择的专业方向,要求学生具备基础的专业理论知识:语言学的基本知识,文化理论基本知识以及翻译理论基本知识。

(5)能力要求

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俱佳的学生。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开拓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和刻苦学习的探索精神。

七、下列考生不予录取

1.加试成绩不及格;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3. 其他不合格的情况。

上一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细则(专业学位)
下一条:【经验交流】大学英语教学经验交流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