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加强交流 共同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升

来源:周萌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周晓玲副院长一行应邀参加我院大学英语教学沙龙活动。我院陈湘柳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大学英语教学沙龙活动,全体大学英语老师参加了沙龙交流分享会。

活动伊始,陈湘柳副院长对广西师范大学周晓玲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分享大学英语课堂内涵式教学的经验与成果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开展交流活动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周晓玲副院长在交流活动中围绕魅力课堂这一主题,用生动详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合格教师与魅力课堂的标准,并针对如何提高课堂教学魅力以组织有效课堂,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教”与“导”的师生关系,教师如何提升自身人格魅力影响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习等内容提出了独到的见解。王越、黄云云与董思思三位老师分别以《语言之灵动 课堂之魅力》、《文化之熏陶 学习之驱力》和《知情合一 以情促知》为题,结合具体的课型教学设计,展示如何将语言教学与文化知识学习有机融合,深度挖掘与剖析教材内容深意,使语言教学与文化教学合二为一,讲授语言知识的同时传递文化知识,激发学生对语言及文化认知的内动力。

交流活动中,我院教师就目前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其他问题与四位老师进行了探讨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大学英语课堂内涵式教学系列分享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开展好大学英语教学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因素,对今后从研读教材、设计课堂与课后反思几个方面做好大学英语教学是有益的启发与帮助。

陈湘柳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学在区内高校中走在前列,有许多宝贵的教学改革经验可以借鉴,双方将会拟定下一步具体的教学交流与科研合作,共同带动大学英语教学内涵式质量的提升。

交流现场图


上一条:我院傅广生教授“桂工讲坛”开讲:剑桥大学的精神与文化特质
下一条: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