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第二次读书分享会

来源:何亚女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读书兴趣,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2月12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致远楼的04206室、04208室和三楼的研究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17级研究生第二次读书分享会,研究生导师全克林教授、莫运夏教授和陈芳副教授出席指导。

在导师们的主持和带领下,每位同学依次对自己近段时间以来所读书籍作了汇报,并分享了书中的主要内容及观点,老师则根据大家的表述进行点评。

分享会结束之后,老师们对本次分享会作了总结发言。全克林老师指出读书最好读英文原著,要有自己的想法;读书要有针对性,要用理论指导实践,他强调每本书都有自己的时代背景,我们在读书的过程中要善于发现书的现实意义在哪。莫运夏老师指出在日常学习中,一定要夯实基本的理论知识,只有在系统的理论知识的指导下,才能更好地理解课外书目中的内容。陈芳老师指出要把所看所学的内容转化为自己的知识,要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输入也要有输出,这才是读书的意义所在。

读书分享会作为一种启发性、开放性的学习模式,一方面可以有效督促大家读书学习,培养学术思维,提高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对学院研究生的学风建设也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全克林教授指导研究生读书学习

莫运夏教授指导研究生读书学习

陈芳副教授指导研究生读书学习


上一条:【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新党章——学院党委中心组第七次理论学习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二届桂林理工大学日语朗读大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