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到北京高校调研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

来源:骆晓玲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4-27日,我院教师一行6人由骆晓玲老师带队前往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就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进行调研学习。调研过程中,我院教师现场观摩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学术英语交流”和“跨文化交际”两门课程,并与两所院校的教师就研究生英语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材的选择和使用、教师的教学任务、人才培养、学生成绩的评估、网络平台的使用以及第二课堂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经了解,这两所高校都设有专门的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主要承担研究生公共英语的教学工作,教师们把注意力和时间都集中在研究生英语教学上,教学有专攻;均进行分级教学,开设以学术英语为主的选修课,侧重科技论文的翻译与写作教学,采用网络教学和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此外,两所高校的教学各有特色,北京科技大学注重翻转课堂的教学,慕课制作专业,有专门的设备、教室和相应的制作人员;北京理工大学更注重面对面的教学方式,认为这才是语言教学的精髓。

通过座谈和听课,我院教师表示学到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将进一步思考如何结合我校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对研究生公共英语的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创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7年学术年会之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学在桂工】日语专业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