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8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十佳授课教师”选拔赛

来源:周萌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0日,外国语学院2018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雁山校区06301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出席本次比赛并致辞。学院邀请了广西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晓教授、桂林医学院大学外语部副主任梁雪清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陆巧玲教授等外校专家及我院黄廷慧教授、吴小芳副教授担任评委。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周国清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讲课比赛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学的高度重视,开展教学比赛有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并有助于学院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

本次比赛以模拟讲课的形式进行,15名参赛教师按照要求完成20分钟现场授课。他们新颖别致的课堂设计和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了评委及在场其他教师的赞赏。五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分别从教学内容选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所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部分老师讲课目标不明确,重点不突出,没能突出学生的中心地位,没有处理好“教”和“学”的关系,没有认真考虑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接受程度与学习效果,讲练结合不够,课件设计不合理等等。

全克林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希望通过讲课比赛激发教师在课堂教学组织与设计方面的潜能,促进自己的教学实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他还指出,评委们的评价客观中肯,尤其是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对于参赛教师及其他教师都具有很大的启发,希望教师们认真反思,扬长避短,不断钻研和改进教学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本次讲课比赛的成绩由学院督导组随堂听课评价与现场授课成绩两部分构成,产生的前三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18年“十佳授课教师”评选。

周国清副校长致辞

专家评委

参赛选手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课程多媒体课件大赛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