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赴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进行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骆晓玲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7-29日,我院副院长陈湘柳教授一行8人前往上海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进行调研和学习,与两所高校的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的教师座谈,就研究生英语和学术英语的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听取两所高校在英语教学方面最新的改革措施和已经取得的成就。

复旦大学教师向我院一行介绍了多元化多层次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FET通用学术英语水平考试和搭建泛在化个性化的语言学习中心。复旦大学的大学外语课程体系包括综合英语、通用学术英语、专用学术英语和语言文化、第二外语五大课程模块。这种课程体系确保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外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的训练与提高。

同济大学是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前沿阵地,硕士研究生英语课程设计包括专门用途英语课程群和英语文化课程群。课程的目的主要是提高学生用英语撰写本专业学术论文的能力和用英语进行学术英语演讲的能力。

此行还专门与蔡基刚教授就学术英语教学与改革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术英语改革的最新动态和相关的竞赛活动。

本次的调研交流活动是我院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中的一个举措,让我们思考如何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结合本校的办学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采纳学术英语教学的最新理念,改革教学评估体系,使本校的研究生英语教学更上一层楼。

复旦大学合影留念

同济大学合影留念

上一条:【安全稳定】我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安全教育】我院举办宿舍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