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调研学习

来源:彭惠玲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11月6-9日,由我院陈湘柳副院长带队,各教研室代表一行9人到广州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座谈调研、听课和参加讲座。行程安排紧凑,学习形式多样,大家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收获颇丰。

11月7日上午,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座谈会,肖坤学院长代表该院对我院教研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两院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研状况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两院教研团队代表成员也就英语专业、日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学的相关情况互相交流沟通,分享了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选用、生源状况、教学模式和授课方式等,会场气氛热烈而愉快。

11月7日下午,在大学英语教研室(II)主任彭惠玲带领下,我院教研团队到广东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学习。该院详细介绍了大学英语改革的试点情况和日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彭惠玲主任和日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覃霄分别介绍了我院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情况和日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最后两院分别就大学英语和日语专业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方向作了深入探讨。

11月8日,我院大学英语、英语和日语专业老师在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别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并参加了一堂公开课。11月9日上午,我院团队参加了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一场文学讲座。

总之,这次学习有座谈调研、随堂听课、听公开课和讲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了解了两所高校的办学方针、学科发展、学院建设、课程建设等多方面情况,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借鉴,加深了两院的友谊, 进一步奠定了日后交流与合作的基础,对今后我院发展科研、教学等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州大学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桂林理工大学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下一条:【学在桂工】我院师生参加广西翻译协会2018年年会暨外语专业研究生论坛、第三届MTI协作与教学探讨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