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

来源: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0日下午5点20分,我院在我校雁山校区4栋教学楼04302教室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教育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我院17级辅导员梁天秦、18级辅导员梁璇出席本次活动,我院18级同学到场观看。

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境外间谍活动对国家安全的危害,揭露了境外间谍人员通过胁迫、欺瞒、诱惑等多种手段,对出境人员进行拉拢、渗透和策反的危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严重危及国家安全利益。同时提到了出国时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大使馆或者国家安全机关汇报。在宣传片播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氛围浓烈。最后,我院17级辅导员梁天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从新闻宣传片中吸取教训。他以百名学子看世界为例,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如果遇到类似情况要先和家人或学校取得联系,并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对广大师生的反间谍教育和普法宣传,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间谍违法犯罪行为的认识与了解,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反间谍教育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坚定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自身安全利益。

活动现场

梁天秦老师总结发言

上一条: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院顺利召开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动员大会暨监考培训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