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复旦大学蔡基刚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来源:黄倩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蔡基刚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一场题为“金课:科学素养与学术英语”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屏风校区9501报告厅进行,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湘柳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及桂林市兄弟院校外语教师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蔡教授首先解释“金课”及“水课”的概念,提出“金课”的5个要求。接着,蔡教授着眼全球,立足当前现实,运用具体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对我国当前大学英语教学现状进行了剖析,对我国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重新定位,即教学内容上应与所学专业相结合,使学生能够读懂与专业相关的学术文献,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对学生英文能力的要求。根据他本人丰富的教学经验,针对学术英语课堂教学如何实施的问题,蔡教授选取Steps of conducting research project(开展研究项目的步骤)这一内容,为现场教师详尽地展示了如何从students grouping(组队)、methods designing(方法设计)、proposals presenting(申请书撰写)、literature review(文献综述)、information evaluating(评估)、sources synthesizing(资源整合)和presentations making(展示)七个步骤开展课堂教学。讲座期间,蔡教授对我校学术英语课程的开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内容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我校教师与蔡教授就英语教学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基刚教授的讲座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开展学术英语教学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也必将对我校的英语教学起到极大的指引和促进作用。

蔡基刚教授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开展成长成才教育课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宣传片《间谍罪名的背后》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