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学院纪委专题会议

来源:    编辑:陈欣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0日上午,我院于04305教室召开学院纪委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主持,学院纪委委员莫毅德和陈欣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洁琼进行领学《新形势下高校纪委如何强化纪律约束履行监督责任》。重点学习了以下三个方面:1、纪委监督责任的内涵:明确纪委监督责任是政治责任、首问责任、连带责任和有限责任;2、新形势下高校纪委监督的主要对象和具体内容:纪委监督的主要对象是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内容是学校内部的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邓副书记重点强调特别是评奖评优、教材的选定、职称职级评审和年终分配等环节和问题,一定要将其作为重点监督内容,履行好监督责任;3、高校纪委强化纪律约束履行监督责任必须遵守的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原则、坚持独立公正原则,坚持回避原则、坚持保密原则和坚持全程监督原则。邓副书记强调要重点监督“三重一大”和“七大关口”,特别是科研经费和学术诚信方面,同时做好师生诚信教育和廉洁教育。其次,结合廉政风险点进行讨论,梳理了工作内容与要求,明确各自分工,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与约谈,切实履行好各自的监督责任。

监督执纪问责是党章赋予纪委的神圣职责,新形势下高校纪委更要强化纪律约束、履行监督责任。最后,邓副书记再次强调各自的责任感与深化责任意识,要切实做好纪委监督执纪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暑期国际培训班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答辩论证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