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广西非通用语种专业技能竞赛日语演讲比赛暨日本爱媛大学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刘慧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校非通用语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承办的第三届广西非通用语种专业技能竞赛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大赛旨在加强广西各高校间的学习与交流,激发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与热情,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提高各高校非通用语种专业的技能。来自全区9所高校的22名本科生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我校日语系2018级黄柳晖同学和2017级王慧萍同学、2016级汤淑杰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日语基本功、流利的口语、稳定的临场发挥和精彩的日语演讲分别获得了广西区低年级组一等奖和高年级组三等奖的好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展现了广西各高校的日语教学成果,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语言应用能力、提升自我的平台;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并激发更多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也为区内开设日语教学的高校打造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我区高校非通用语种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语言的热情。

同日,我校在日本爱媛大学交换学习的2017级周有恒、玉国立两位同学在日本四国爱媛县举行的“第13届外国人日语辩论大赛(市级)”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本月3日,周有恒同学还在由爱媛县留学生交流推进会举办的“第16届留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省级)”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在海外演讲比赛中首获一等奖、二等奖荣誉,对促进中日交流以及宣传我校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比赛现场

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证书

合影

上一条:我院顺利召开2019级英语专业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2019年首届日语教学与日本学研究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