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砥砺前行创“金课”,“不忘初心”再扬帆--外国语学院教师近期在全国大赛中捷报频传

来源:张文国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聚焦“金课”建设,对接“双万计划”,是本学期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和指引下,学院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金课”建设。

顺势而为,点水成金,内化“金课”原则。从“金课”的“两性一度”标准出发,鼓励教师抓住机遇、巧用资源、打造“金课”。

明确目标,教学融合,夯实“金课”内容。依据外语学科能力框架和产出导向原则,设计课堂教学,提升学生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将人才培养提升至“立德树人”的高度。

以点带面,整体规划,打造“金师”团队。“金课”建设离不开高素质的“金师”,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实现从单门“金课”到“金课体系”,从“金师个体”到“金师团队”的良好发展。

在“金课”理念的引领下,外国语学院教师近来在各类全国性教学比赛中遍地开花,捷报频传。在2019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中,英语专业教研室张文国、彭奉天、李蓉、亢江瑶、赵文焕五位老师分获全国一等奖,张文国老师领衔的《交际英语》教学团队,获评全国团队一等奖;薛巧钰老师,获大学法语组全国一等奖。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大学英语教研室谢琳琳老师,获大学英语组全国一等奖,肖静玲老师获自治区级二等奖;英语专业教研室张文国老师,获英语专业组全国二等奖。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中,李蓉老师获自治区一等奖。

“金课”建设造就“金师”培养, “金师”汇聚方显“雁阵”效应。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提高课程质量,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鼓励老师秉持“用爱执教、用爱育人”的初心,潜心教研,许身孺子,将“金课”建设进行到底,为学院向上向好发展奠定根基,提供不竭动力。

张文国老师全国一等奖证书

《交际英语》团队全国一等奖证书

薛巧钰老师全国一等奖证书

谢琳琳老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一等奖证书

张文国老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二等奖证书

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广西一等奖

肖静玲老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证书

上一条:我院开展宣传阵地专项督查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孙毅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