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诚信前行”学术诚信讲座

来源: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9月28号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建斌副教授在屏风9101教室为研究生开展“不忘初心、诚信前行”的学术诚信讲座,向研究生新生讲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朱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诚信以及学术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术不端的含义;为让大家更加生动具体的了解学术不端的危害,他举例说明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各种表现(抄袭、篡改他人学术成果、伪造学术经历等)及危害,并以此告诫大家,个人卓越是建立在学术诚信的基础上的,脚踏实地是我们每一位研究生应当践行的事情。

朱副院长指出,学术之道,贵在诚信,求学过程中应“真求知”、“求真知”,自觉摒弃不良学风,努力打造学术精品,维护公正、透明的学术环境。强调研究生要遵守学术红线、高压线和底线,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完善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时刻保持学者的清醒与自律,真正做到能学术、愿学术、懂学术。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院研究生学术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让同学们了解学术不端的种类和危害,培养学术诚信意识,以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活动取得良好反响,不但加强了大家对学术诚信及学术不端行为的认识,也为研究生学术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建斌副教授发言


上一条:“楚天学者”武汉纺织大学汤富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宿舍长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