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日本国立情报学(信息学)研究所博士后刘君做客桂工讲坛

来源:曾文华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1日日本国立情报学(信息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刘君,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做客桂工讲座,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人工智能+外语教育:日语句型辅助学习系统的构建”为主题的报告。学院相关专业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刘君博士从人工智能与外语教育相融合的视角,以日语句型辅助学习系统的构建为例,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日语教育中的有效运用。并且向师生们展示了其研发的计算机辅助日语句型学习系统。该系统主要从日语句型的自动识别与抽取、日语例句的难易度预测以及日语句型语料库的构建等方面,综合运用了人工智能中的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技术。同时刘君博士还以自身的学习和研究经历,勉励师生们要在科研和学习上实现“日语+α”,进行交叉学科的研究和学习。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还与刘君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对如何用专业进行跨学科的研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人工智能在外语学习的运用和研究的热点及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周国清副校长组织我院领导班子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网络会议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2016级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