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客座教授熊本大学原教授阮立群来我院讲学

来源:曾文华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客座教授日本熊本大学原教授阮立群老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中日文化饮食对比”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日语教研室主任曾文华老师主持,全体日语专业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是阮立群教授中日社会文化对比系列讲座的第三讲,阮教授首先从“为何日本人的人均寿命较高”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引发学生对日本饮食习惯的思考。接下来,对日本料理的食材、日本的饮食习惯、饮食文化、中小学生的饮食搭配、以及茶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更为具体的阐述。其中,日本饮食文化中所包涵的“匠心”精神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讲座最后,阮教授热情洋溢的回答了在场老师及学生的问题。阮教授以自己在日本的亲身经验,及对日本文化的深刻理解,给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饮食文化大餐体验,讲座内容令在场学生折服,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阮立群教授做报告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考研辅导】龙锦秀副教授之英语知识应用篇
下一条:我院语言综合实验室赴广西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