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重在合力践行--——记大学英语教研室(II)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

来源:徐爱琳,麻珍玉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9日下午2:30,大学英语教研室(II)全体教师按照惯例齐聚教研室进行业务学习和集体备课。

首先,全体教师在彭惠玲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张学洪书记“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学风建设”的发言和梁福沛副校长“抓教风、促学风”的发言。张书记的发言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长征精神系列讲话,提出学校学风和教风齐抓共管的思路。梁副校长高屋建瓴,从大学的精神实质展开,谈到教风建设的重要性,再具体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理性分析,提出了系统且具体的举措,最后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其次,老师们集体学习了《桂林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大家认识到要认真对待教学工作,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教学,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教学纪律。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提高了觉悟,加深了理解,对于教学和教风、学风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理论学习结束后,由徐爱琳老师主持本次集体备课,他先概述了第七单元的整体备课思路,然后梳理了教学步骤。由教学活动设计开始,引出“Body Language”的话题,后以听说讨论融合语言知识,从学识和学能两方面训练学生对本单元内容的掌握。接着,麻珍玉老师进行了补充,尤其是教学活动的设计提议,独出心裁,如“行酒令”法,生动有趣地将手势和身体语言融入到教学环节。其次,对课文9到10段内容走题进行了矫枉过正。大家对于“… the arm is extended and fends off the other …”的讨论热烈,消除了对此句的误解。最后,大家讨论了如何训练学生听力速记,总结的方法有缩写、简写、汉字、符号等方法。

理论学习现场

集体备课现场

上一条:认真学习领会“抓教风、促学风”会议精神 ——大学英语教研室(I)召开2016秋第五次教研室会议
下一条:傅广生教授之剑桥大学见闻讲座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