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校领导发言的情况总结——日语教研室第八次工作会议

来源:日语教研室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以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学风建设”校领导的发言为主题,日语教研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八次教研室工作会议,全体教师齐聚雁山04316办公室,进行学习并展开了讨论。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覃霄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张学洪书记和梁福沛副校长的发言内容,并在其基础上展开了讨论。讨论共分为两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为学风建设问题。发言中提及的目前我校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引起了各位教师的强烈共鸣。老师们结合专业课学生的授课现状,针对第三点(学生中存在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不端正的现象)、第四点(专业思想不稳定,存在厌学情绪)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第二板块为教风建设问题。对于发言中所提及的教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反省。尤以第四点(少数教师存在迟到早退现象,随意调停课)、第五点(部分教师对学生课堂教学散漫情况不加以管理,听之任之)为主,老师们均表示首先要做到严于律己,才能敢于律人,因此教师要以身作则。同时,严格要求学生,将课程成绩的评价体系细化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 以此督促学生认真学习。

随后,全体教师就本次学校专业评估工作中,日语专业的自评报告进行了具体的了解。根据专业办学定位,由培养“日语+英语+计算机+商务”的日语人才向“日语+英语+商务”的应用型商务日语人才的转变,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教学设计等方面都做出了相应调整。同时,对其他专业评估过程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各位教师也都积极地进言献策。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FiF口语训练系统培训”操作和使用培训会
下一条:安排期末工作 力争圆满收官--大学英语教研室(II)例行教研室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