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策马扬鞭冲四级--大学英语教研室(II)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

来源:张娜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2017年2月28日,大学英语教研室(II)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和“充电”,教师们都精神抖擞,准备开始新学期的努力工作。教研室主任彭惠玲老师主持会议并进行主要发言。首先,彭老师通报了刚刚出炉的2016级学生第一次英语四级考试的通过率,表示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更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呼吁全体教师要有全局意识,遵从学校发展大方向,为四级通过率的提高献计献策。其次,她结合拟申报的一项“混合式教学”教改课题,提出了本学期全力抓好四级的具体要求,如教师要为学生布置课堂内外,线上线下的各种英语作业,使学生利用好课余时间,增加语言输入的频率,实现听、说、读、写技能的全面训练,营造丰富而紧张的英语学习氛围。最后,强调发挥网络教学平台和itest、iwrite、FiF等学习系统的作用,为学生英语学习和四级训练提供便利条件。

此外,本学期教研会议的亮点之一是在传统的集体备课之余,加入教学经验分享环节。主讲教师要介绍几点自己教学过程中效果突出的教学方法,供大家讨论、交流、参考。在本次分享中,大家经过热烈的讨论,开拓了思路,解决了问题,学到了新知,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学院院长全克林教授参加会议并做了工作指示,明确表示本学期的核心教学目标就是提高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希望老师们围绕这个中心任务开展教学,积极探讨提高学生语言水平和应用技能的有效途径,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师生齐心,上下合力,争取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此外,陈湘柳副院长也出席了会议,并就老师提出的有关问题予以解答。

IMG_20170228_083741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实验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实验室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