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新学期的准备工作——日语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曾文华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的开始。2017年2月8日,开学第一周的星期二,日语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齐聚雁山04316办公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曾文华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文乾,院长全克林,副院长胡金、唐渠等院领导与会指导工作。

首先,曾文华老师强调了开学即将展开的各项工作,督促各位老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以接受学校的教学检查。同时,提交学期末的考试、考核材料,汇总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等。其次,针对2016年专业评估中日语专业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各自发表了意见与看法。发言中指出了现阶段专业建设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并大致提出了四点意见及建议。第一、提高教师的教学研究、学科研究能力。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教改研究。第二、解决生源地问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学生的早、晚自习,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完善课程建设,丰富专业建设。第三、组织相关学习竞赛,搭建日语交流平台。解决学生参赛、获奖经历匮乏,教师合作交流不畅等问题。第四、为专业建设提供有利的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外在条件,调动教师积极参与的内在积极性。领导们的发言,使各位老师深刻认识到专业建设所存在的各项不足及与其他专业间的较大差距,并针对如何缩小差距展开了讨论,拟定出大致的解决方案及实施计划。最后,全体教师对2017年教研室的总体工作计划中所涉及教师队伍建设、教改科研、教学、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合理的建议,理清了解决的思路。

此次的教研室会议,全体教师均认识到积极参与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也使专业建设的整体方向逐渐明朗。营造团结协作的科研氛围、实现互通有无的资源共享、加强教师队伍的梯队合作是这一阶段教研室教师们所需努力的共同目标。

会议现场

上一条:撸起袖子加油干 喜迎新学期---英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实验室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