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2017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4月22日至23日,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7年全国研究生英语教学与改革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的230多名代表与会。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周国清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他强调了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肯定了与会代表为培养国际化的高端人才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研讨会期间,清华大学何福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杨连瑞教授与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李建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语言功能和文化因素与英语教学》、《外语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发展》和《学术研究领域拓展与研究生英语教师发展》的主题报告。三位学者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经历分析了当前我国研究生英语教育改革的现状与趋势,梳理了外语教师教学与自身发展面临的困境及对策,并探讨了外语教师学术发展的思路与经验。中国科技大学孙蓝教授分享了该校基于信息技术的研究生英语教学综合改革,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钱蓉编审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选编为例探讨了学术论文的选与评,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鞠方安博士分析了外语类教材书稿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

在小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围绕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及具体教学实践三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学校在研究生英语教学方面的理论探索及具体实施路径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积极互动。

本次研讨会是历年参会单位和人数最多的一届。代表们分享了研究生英语教学最新改革实践经验,探讨了研究生英语教学标准与课程建设,展望了研究生英语改革的未来。当前,我校正在实施以分层次、学术化与多样性为主要目标的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对我校教学改革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集思广益,资源共享——2017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教研室(I)第三次业务学习
下一条:激情不减、畅所欲言--记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7年春学期第三次业务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