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加强学生管理,提高教学效果--2017年春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大外II公开课纪实

来源:彭惠玲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按照2017年春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5月2日下午2:30,大学英语教研室(II)在06212举行了一次公开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院教学督导组莅临指导。

公开课的主讲人是教研室主任彭惠玲老师。上课的前五分钟,彭老师检查了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并作了记录,作为评定平时成绩的依据之一。然后,通过听写检查学生记忆词汇的情况,听写完后,采用语境学习法和词根教学法,逐一分析所听写的词汇,帮助学生掌握记忆词汇的方法。最后,点评了学生使用itest、iwrite和fif 三个系统的情况,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学生点名批评,表扬了完成得好的同学,督促大家转变思想观念,努力转变学习方式,从传统的纸质学习转向纸质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讨论,然后督导组成员进行了点评。陈湘柳副院长指出,彭老师对学生作业的检查很仔细,并做好记录作为评定平时成绩的依据之一,落实了形成性评价,希望大家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管理。唐渠副院长指出,彭老师对itest、iwrite和fif 三个系统的使用非常到位,对学生的监控工作也做得很好,希望大家向她学习,加强对三系统使用的管理。吴小芳老师认为,彭老师的词汇教学方法非常有效,希望大家借鉴。

通过这堂公开课,老师们学到了管理学生的办法,增强了使用三系统的意识,丰富了词汇教学的方法,获益匪浅。

教学现场

上一条:英、日语辅修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实践
下一条:重视期中教学检查——日语教研室第五次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