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启航计划】日语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让我们快乐学习日语吧

来源: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在雁山04318教室,由日语教研室的李秋萍老师为日语专业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名为“让我们快乐学习日语吧”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四大板块进行。首先,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旨在了解学生们的专业选择动机、语言学习兴趣、自主学习能力以及个人学习毅力等,为教研室老师们今后开展专业教学工作提供一定的数据基础,便于依据学生的整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其次,分条列出擅长不擅长的具体内容,让学生进行选择,以图促使学生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为之后的专业学习、将来的人生规划做好准备。再次,通过与学生分享快乐且有效学习日语的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以及自主学习意识,引导学生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以努力成长为社会所需求的人才,为四年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分析日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心,同时引导学生们为毕业后的进一步学习提前做好准备。

讲座结束后,日语专业的全体新生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既了解到重新认识自己的必要性及紧迫性,也明确了之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同时,预先树立了以就业为导向的学习观,为今后的就业择业提前做好了准备。另一方面,通过调查问卷收集到的学生信息,也为教研室的老师们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有利于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计划调整等。

讲座现场图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就期中教学检查和校企合作事宜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