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二专业(二学位)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胡金    编辑:孙志强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从2016秋学期开始实施独立开班的英、日语二专业(二学位)教育。其中在我院内部开展的英、日语互修旨在培养具有跨文化多外语交流能力的复语型外语人才,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其他学院修读英、日语二学位的“专业+外语”模式则满足了我校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的国际化专业人才的办学宗旨。经过一年的努力,教育规模有了很大的提升,从最初的不足30人,达到了2017年102人的规模:英、日语互修的学生人数近30人,其它学院修读英、日语二学位的学生超过70人。其中旅游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等文科学院的学生居多,占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2017年度,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学习愿望,我院英、日语教研室克服师资紧张等问题,面向16级学生分别在屏风和雁山两个校区开班授课,开设了屏风英语二学位、雁山英语二学位、屏风日语二学位、雁山日语二学位4个独立班。

英、日语教研室派出了骨干教师进行授课,在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们的外语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学生们普遍反映经过学习后,参加英、日语角活动时敢于开口交流了;有部分学生通过了日语能力N2测试;还有学生参加日语二学位学习后,提出了转入日语专业学习的请求等等。这些对其他同学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作用。

在下一期的招生和教育工作中,我院将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英、日语二专业(二学位)学习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教育的规模。并将强化教学管理过程,严把教学质量关,促进我校学生外语能力的提高。


二学位招生简章

                                                       二学位授课课堂

与外国交流团合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实验室新购实验教学设备操作和使用培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实验室新购实验教学设备操作和使用培训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