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新学期 新目标 新做法

来源:骆晓玲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大学英语教研室(II)举行第一次集体备课。首先由四级班陈凌燕老师介绍诊断式教学的具体应用。陈老师详细布置整个单元的预习工作,利用思维导图进行词汇教学,教师要起到监督、检查、检测的作用,不断反思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接着由学术英语班郑芳老师展示运用篇章思维导图帮助学生理解文章,介绍文化背景知识以增加学生文化视野。另外,陈慧青老师、何传龙老师提出学术英语的特点应该是注重学术,专业术语的运用、专业知识的介绍都可以作为课堂教学的重点。其他老师在集体备课中与主讲老师互动,也提出了许多不同的教学理念和建设性的教法。

第二个环节是分享教学经验。陈凌燕、邹玉婷、龙欢敏三位老师主要就单词学习、检查方面介绍具体的做法:随机抽查学生对课文中单词的记忆情况,用游戏形式检查学生对单词的熟悉程度,听写单词,借助英语学习APP等方法培养学生记忆单词的习惯,提高学生利用语境记忆单词、运用单词的能力。

总之,这种形式的集体备课使老师们畅所欲言、取长补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有利于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组织集体备课及教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