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双一流”建设]日语教研室赴青岛和苏州考察学习

来源:曾文华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专业的发展、培养复合型日语人才,在学院副院长胡金老师的带队下,院长助理曾文华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覃霄老师于2018年3月18日至21日赴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科技大学考察了赴日软件工程师培训实训项目和日语专业建设工作。

  在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金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司的办学和学生学习、就业情况,商讨了合作开展赴日软件工程师培训项目的可行性。青软实训不仅有“日语+软件编程”的赴日软件工程师的培训项目,还积极为中国大学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建立“3+2”的硕士培养项目,对我院的就业和考研都能有很大的促进。

  在苏州科技大学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日语专业主任、副主任进行了座谈,就日语专业的“双一流”学科建设、日语考研促进方案、日语实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等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深入学习借鉴苏州科技大学促进学生平时学习的导师制、与日本大学联合培养的国际化办学等有效的措施。

  本次考察学习的成果将有机的融入到日语专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专业升级改造工作之中,以促进我院日语专业跟好跟快的发展。

与青软实训公司领导合影

与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座谈合影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例会
下一条:2014级赴日留学学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暨日语教研室考研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