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四级系列讲座】大学英语四级段落翻译专题讲座

来源:卓家薇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5月8日及15日晚7:00-9:00,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II)的卓家薇老师分别在屏风校区和雁山校区进行了段落翻译的专题讲座。

卓家薇老师的讲座分为四部分。首先是段落翻译的考查目的,结合了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测试学生把汉语所承载的信息用英语表达出来的能力。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接着卓老师通过分享2018年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四级翻译阅卷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评分标准,并指出在能力范围内尽量把首句末句完成得漂亮。

重头部分在于第三部分,卓老师通过结合历年的真题,介绍了如何确定句子主干;如何巧妙地翻译无主句以及搞定长难句;并建议同学们利用真题来进行复习。最后,她向大家推荐了BBC制作的纪录片《美丽中国》。

讲座结束后,卓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段落翻译的讲座结合真题讲解,语言深入浅出,参加讲座的同学反映学到不少答题技巧,效果良好。

讲座现场

上一条:日本文化体验馆开馆在即,日语系师生精心准备
下一条:【四级系列讲座】大学英语四级阅读专题讲座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