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8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吴先泽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II)在雁山校区04304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彭惠玲老师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行大学英语和学术英语课程集体备课活动和教学研讨。

龙锦秀老师负责四级作文的备课。龙老师介绍了四级写作的教学方法。她认为,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写作教学首先需要教会学生能辨别句子的主谓宾等句法成分,在此基础上学会写出语法正确的简单句,在掌握简单句的基础上,通过添加形容词、介词短语等,让简单句变为血肉丰满、富有表现力的长句。关于段落写作,龙老师认为需要教会学生写主题句,并恰当地借助于模板,完成整个段落写作。

谢琳琳老师负责四级听力的备课。谢老师讲述了听力训练的基本技巧和选项分析技巧等。谢老师认为,自2016年12月以来,新闻听力越来越难,选项答案越来越具有迷惑性,但是只要刻苦训练、掌握一些技巧,听力也是可以突破的。

龙欢敏老师对四级阅读理解的备课作了详细的介绍,从生词的分析到句子的理解都介绍了一些适用的教学方法,如教会学生使用构词法分析一个生词的意思,注意不同词性的单词之间的搭配组合规律等。此外,龙欢敏老师还对四级真题讲解的方法作了详细介绍。

刘欣老师负责翻译模块的备课。刘老师介绍了词汇、句子的翻译教学方法,认为可以采用近义词替换法、词性转换法、定语结构翻译法等。

肖飞菲老师介绍了学术英语的备课。肖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翻转课堂方法,在课文讲解过程中,注重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引导学生关注课文结构。

最后彭惠玲主任和滕丽媛副主任对整个备课活动进行了评价和总结,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8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活动圆满结束。通过集体备课活动,教师们增进了交流,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2018年春季学期集体听课、备课和教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日本文化体验馆开馆在即,日语系师生精心准备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