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I)2018年春季学期集体听课、备课和教学经验分享会

来源:朱敏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3日早上,大学英语教研室(I)在雁山04206语音教室开展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谭艳菊老师主持。

本次教研室活动分成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集体听课。

教研室老师共分成5个听课小组,每个小组集体对2位大学英语教研室(Ⅱ)老师的进行随堂听课。并在听课结束后,各小组首先在小组内就课堂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讨论,分享各自的感受,由组长记录形成课堂评价的报告。然后由各个小组的组长代表本组做发言,总结每一位被听课老师的课堂设计和实施过程的优缺点,并给出改进的意见。在这个过程里,全体老师都积极参与并从中受益良多,以他人为镜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提高教学能力的方法。

第二部分,集体备课。

在集体听课之后,全体老师参加了本学期的第四次集体备课。本次备课内容为《新目标大学英语综合教程II》第七单元,这一个单元主要讨论纸质书和电子书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这是四六级考试的热点话题之一。备课主讲人肖静玲老师以说课的形式呈现教学思路,设计理念,课文的重点和难点,并结合本单元主题找出了历年四级真题的翻译和阅读材料作为补充内容。其它参会老师听后也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备课老师在收集整理这些宝贵意见之后会及时更新课件,最后把更全面更科学的课件分享到整个教研室,用以辅助课堂教学。

第三部分,教学经验分享。

此次的教学经验分享会由何少萍、杨艳和邢芸三位老师主讲。何少萍老师与大家分享如何组织学生利用同伴监督和手机APP打卡来增强词汇记忆的教学经验,她认为想办法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很重要。刑芸老师认为,多布置ITEST听力作业对学生的听力提高很有帮助。最后杨艳老师分享了通过要求学生认真做词汇笔记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提高词汇量。

此次的教研室集体活动从课堂教学、课前备课、四级指导等方面鼓励老师们进行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碰撞,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大学英语教研室(I)全体教师对教学的积极性和爱岗敬业的精神。

肖静玲老师说课现场

教学经验分享会

上一条: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 专业认证工作揭开序幕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8年春季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