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初夏里的课堂大手笔,细雨中的教学小清新》——记一堂别致的口语课

来源:徐爱琳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全体外院老师观摩的外教公开课于2018年6月12日在行知楼二楼大厅举行,主讲人是Derek。

英语在口,应有尽有!遵循Practice-based approach的教学理念,Derek展示了一堂生动的英语口语课。观摩老师就坐后,学生们两两成组,排成一长列,围绕What three things you hate and enjoy? Your best and worst moments last week? 这两个话题, 用英语开始了他们的freestyle交谈。

在一轮交谈后,学生们要找新的小伙伴继续对话,以保证话轮续航不断。上述两个话题有抛砖引玉的用意,学生们可以自由切换话题或者深入讨论。在一旁的Derek时不时也助力操作一波,解学生在语言上的燃眉之急,keep the conversation going。观摩教师也多被启发,认为这样新颖的教学方式给了学生更多用英语交流的机会,学生们在交换角色中确认过眼神,也实现了信息互换和情感交流。既开放又自由的氛围激起了不少老师的参与,如同带来了一波特效。师生们平等交流、有说有笑,平日里口语课上的压力和紧张感都已荡然无存。对此,众人纷纷比心点赞。

最后,Derek与观摩教师交换了彼此对教学的思考。正如Derek所言,大学生的口语输出非常重要,正是英语在口,应有尽有!

公开课现场(一)

公开课现场(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实验室加强沟通交流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