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II)举行学术研讨会

来源:刘琼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II)在屏风校区11203室举行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与科研项目申报,学院副院长陈湘柳老师及教研室的老师出席。

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彭惠玲老师主持并率先发言。首先,彭老师指出科研工作对于高校教师的重要性;然后彭老师介绍了做科研的基本步骤,依次为选定研究方向和选题,并提出若干建议;接下来,彭老师讲了如何写课题申报书以及学术论文。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彭老师从课题申报书的课题设计论证和研究基础和保障说明,学术论文的摘要、研究目的或意义、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做了深入而细致的介绍。彭老师的发言结束后,进入讲座的第二个活动,即交流环节。年轻老师大多以虚心坦诚的态度说出目前在做科研方面遇到的困境,教研室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老师,如陈湘柳老师、蒋海燕老师、李勇梅老师、莫毅德老师等纷纷倾囊相授,分享他们在课题申报、论文写作及发表等方面积累的经验;此外,一些老师还提出建议,如希望有更多机会外出访学、学院购置更多的学术类书藉和期刊等。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促进了教研室老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暨新学期教研室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8年春季学期日语教研室期末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