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暨新学期教研室工作会议

来源:覃霄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4日,开学伊始,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雁山04316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后的第一次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分两大部分,一是新学期工作部署;二是围绕18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订意见。

首先,邓圆老师针对上学期期末材料、学年论文的提交、上半年教师各项工作统计、新学期教学资料的准备、考研的动员及指导等工作做了相应的安排。随后在覃霄老师的主持下,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着重针对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8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学科文化知识与商务方向发展应具备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经贸理论知识、熟悉国际贸易操作规程,具有国际商务管理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具有日汉互译的基本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能运用日语从事对外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多样化的需要,分流培养学术型人才。”因此在课程设置上尽可能的与提高学生综合能力挂钩,增加了能力考试、考研相关的课程,对会话、阅读、高级日语等原有课程的设置进行了调整。会议最后,外教小出康弘老师就日本文化体验室的日常运营及本学期的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现场图

上一条: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实验室举行云网络系统使用培训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举行学术研讨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