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开展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彭奉天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李蓉副教授在雁山04302教室面向全校进行了翻转课堂授课,教务处、各学院及我院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李蓉老师所授课程为“贸易实务英语”,在校级视频课程的基础上,李蓉老师采用“翻转课堂”的授课形式,为16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们讲授了 “trade barrier”这一章节。授课开始,李蓉老师采用任务型教学模式把同学们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动员起来,让各个小组围绕本课的核心内容 “trade barrier”进行意见交换和观点陈述,然后用关键词提问的方式把同学们的思维进行归纳和整合。在brain storming的第二个环节,李蓉老师把各个类型的贸易障碍和壁垒进行细化讨论和分类详解,让学生们在热烈的讨论中自觉用英语表达经贸术语和观点陈述。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师生互动积极,讨论热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得到了全面的贯彻,教学效果得到了听课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授课环节结束后,听课专家和同行针对李蓉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肯定了李蓉老师的授课方式和教学方法,同时,针对课前预习环节的有效考核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本次公开课的举行反映了我院积极良好的教学氛围和勤奋向上的学习风气。

李蓉老师授课现场

课后讨论环节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2018秋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2018秋第二次业务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