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I)2018秋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来源:吴冬梅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10月9日,大学英语教研室(I)全体教师在雁山校区04206教室进行了第二次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萌老师主持。

首先是钟韫霞老师向大家展示《综合教程》第三单元的教学思路。钟老师全程英文说课,教案思路缜密,课件内容详实,教师讲授与学生练习均衡分配。教案设计不仅注重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同时也结合学生过四六级的需求,注重基础知识的传授、巩固和积累,针对学生基础普遍薄弱的特点,以难度适中的教学环节来帮助学生夯实英语基础。

说课结束后,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建议,为如何上好这一难度较高的课文出谋献策。莫娜老师提出,导入部分可以让学生们列出他们想象中领导人的气质和性格特征,然后让他们跟文章中谈及的要点一一对照,找一找有几条是符合他们所期待的。这一建议别出心裁,切合学生心理,得到很多老师的赞赏。另外,老师们还针对如何检查学生背书情况及平时成绩如何细化记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就如何督促学生完成课后作业,帮助学生养成自觉学习英语的习惯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研活动集思广益,把众多思路汇聚一起,碰撞出创新的火花,不失为教改的一块试验田。

钟韫霞老师说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上一条:我院开展高级英语思政课程校级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