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系举办2018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来源:覃霄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8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交流会在我院日本文化体验馆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曾文华、日语系主任覃霄、副主任邓圆、副教授张军、日语系各专业导师以及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副主任邓圆主持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伊始,副主任邓圆介绍了学院实施的本科生导师制是以学科专业活动为依托,以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为桥梁,以导学为重点,以导向为补充,着眼于学生专业成长和教师学术发展的人才培养制度。导师的主要职责在于引导学生专业成长、强化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对学生进行成长方向、学业规划、学习方法、创新思维、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培养和指导。

随后院长助理曾文华指出,导师制的实施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专业导师从专业指导、学术引导、品德培养等方面全面指导学生成长的一种多方位的互动型制度。本科生导师制对于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建立新型的师生关系,实施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构建合作与互动的育人机制,形成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的良好氛围,建设优良学风,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学习上打基础的重要性,外语学习离不开读书、背书,不要忽略基本功的培养。

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与自己的专业指导教师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主要从个人在学习的困惑、今后的规划、日语学习的方法等方面与导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老师们均予以悉心的解答。

见面会现场图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经验分享暨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条:【迎评促建】实验室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