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教研室经验分享暨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覃霄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下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结束之后,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雁山日本文化体验馆召开了经验分享暨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覃霄老师主持。

近来,日语系师生在全国翻译大赛、多媒体课件・微课比赛、各级教学竞赛、日语演讲比赛等多项赛事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召开经验分享会旨在促进教研室同行间的学习交流,总结经验教训,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争取能不断超越,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分享会上,首先,张翀、陈蓓老师就“人民中国杯”翻译大赛、邓圆、陈蓓老师就多媒体课件・微课比赛的准备过程及感想做了分享,老师们共同指出,好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靠平时的学习和积累。一定要广泛学习,提前准备。随后蒋乐梅老师及外教吉田老师就指导学生参加演讲、翻译比赛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不仅进行了成功经验总结,还着重对学生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最后,覃霄老师围绕她近年来参加各级教学比赛获奖的经历,通过她制作的一系列多媒体课件的展示和生动的例子,分享了她的经验和感受。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分享会,老师们实在地感受到了获奖者付出了辛苦和努力。

分享会后,日语教研室紧接着进行了2018年年终总结大会。覃霄老师和曾文华老师围绕教研室建设的方方面面,如日常教学、科研、职称晋升、国际国内交流、人才引进、教师学习深造、学生实习实践、导师制、毕业论文、日语相关活动等,进行了详尽的总结以及展望,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进步和努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会后,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士气高涨。

张翀经验分享

陈蓓经验分享

上一条:严控毕业论文质量,多次反复论证选题--日语教研室进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下一条:日语系举办2018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