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英语教研室召开“深入推进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件研讨会议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5月7日下午,英语教研室成员在雁山04404教室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桂林理工大学关于“深入推进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实施方案》文件。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英语专业实际情况,本着“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不懈奋斗的目标,英语教研室成员就以下几个方面提出建议:

1.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 (1)加强实践课教学;(2)英语专业建设应结合学校“大工科”优势,体现新工科英语教育特色;(3)应充分发挥互联网、新媒体和大数据的优势,引导学生主动学习;(4)加强同国内外高校英语语言教学交流,不断更新语言教学模式。

2.教学管理和服务方面:注重人文关怀,结合激励机制,教学管理机制应更合理灵活,不能“一刀切”,以便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开展科研。

3.科研教研建设方面:(1)学校在科研中向青年教师倾斜,多设立校级科研项目,进行培育孵化。(2)落实导师制度,以老带新,确保中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上得到良好的指导,帮助青年教师的成长。(3)建立各种教学团队,以教学团队进行开展教研和科研工作。

4.人事考核和管理方面:(1)尝试实行以奖代罚制度,调动老师做科研的积极性。(2)尽心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解决教职工的民生问题。

5.人事分配制度方面:(1)对于每个教学团队的负责人在年终绩效方面应该有所侧重。(2)在绩效分配时可以适当向一线教师倾斜,以人为本,以本为本。

通过这次讨论,英语教研室各位教师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努力贯彻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建设新工科特色英语专业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举行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