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举行公开课观摩活动

来源:陈胤汶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第五节课,大学英语教研室(II)肖飞菲老师在05102教室举行了教学公开课。大学英语两个教研室的所有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

肖飞菲老师公开课讲授内容为《综合英语》Unit 8 Protecting Our Environment Text A A Fable for Tomorrow,授课对象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学生。在导入部分,肖老师让两组学生代表展示他们的研究报告,一组学生研究的是水资源的浪费与污染,另一组学生研究的是食物的浪费。学生们准备得很用心,展示很成功;然后肖老师让学生通过加入雨课堂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投票并进行讨论。在课堂上,肖老师为学生创造全英文课堂环境,利用精美的PPT、形象的图片和短视频引导学生,自然导入课文内容。接着,肖老师引导学生快速阅读文本并回答问题。肖老师还通过听力练习让学生熟悉课文重要信息,并巧妙地介绍了对比这一写作技巧。对于课文难点疑点,肖老师运用启发式教学,促使学生积极思考,完成拓展练习。最后,肖老师结合课文内容引导学生要爱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养成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

课后,肖老师和老师们在就本堂开放观摩课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彭惠玲老师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肖老师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就课堂组织、活动设计、教学手段和作业布置等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探讨:其中陈小琴老师提出了雨课堂在大学英语课堂中的使用能带动学生的兴趣,并提高老师的讲课效率;李丽雯老师认为把文本阅读与听力巧妙地联系起来,值得我们同行学习。其他参与的老师也各抒己见,就此次公开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教学公开课教学效果良好,促进了教师们的交流与学习,将切实推进我院大学英语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推动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

公开课活动现场(一)

公开课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严于律己 立德树人-----英语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会议
下一条:英语教研室召开“深入推进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件研讨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