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教研室本学期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我校有关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5月14日下午,日语教研室在雁山04316办公室,再次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组织全体教师展开了讨论。

继上次修订工作研讨会之后,日语教研室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一系列修订。这次会议主要由覃霄主任对修订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是围绕“新国标”的要求和新时代背景下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将课程体系分模块化设置,其中主要的改革是:新增“新国标”的核心课程,读解课程名称的变化对教师的教学要求;将课程体系分为四个模块进行,专业方向课程下移,围绕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重新调整课程安排;根据在校学生和毕业学生的调查反馈意见,加入实习实践部分,与理论课程有效连接;部分课程设置理论+实验的教学模式,以实现专业训练的应用化,旨在全方位提高学生的实际语言应用能力。

日语专业还将进一步反思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建设。

会议现场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集体学习学校《师德师风简报》
下一条:大学英语教研室(II)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