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教研室集体学习学校《师德师风简报》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党委的部署,全院学习完《师风师德简报》内容后,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陈文乾书记的带领下,在雁山04316办公室深入学习学校《师德师风简报》第1期,并进行了讨论。

首先,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听取了陈文乾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看法和建议。

随后,结合实际教学情况及近期校园意识形态案例,日语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教师在教学场合应注重仪表和言行,关心爱护学生。尤其是在两地办学后,更应该多渠道、高效地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和交流。在教学过程中,除了专业知识以外,做好课堂思政,弘扬中国文化,并对学生的意识形态给予正确的引导。同时,不仅自己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也应引导学生抵制论文剽窃等学术不端的行为。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和讨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增进了了解,听取资深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师德师风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学习活动现场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本学期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下一条:日语教研室本学期第二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