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书香剑桥--英国文化漫谈”专题讲座

来源:陈凌燕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5月14日及6月11日,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II)的陈凌燕老师分别在雁山和屏风举办了“书香剑桥--英国文化漫谈”专题讲座。

5月15日,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开幕式上指出,“我们应该秉持平等和尊重,摒弃傲慢和偏见,加深对自身文明和其他文明差异性的认知,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山东大学陈炎教授认为,文明是文化的内在价值,文化是文明的外在形式。文明和文化密不可分。陈凌燕老师通过游学剑桥半年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大量的图片,与学生们一起分享了剑桥这座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无处不弥漫着的书香气息:剑桥是一部教育的巨著,是一本厚重的史书,是一卷清美的画册,是一首醉人的诗歌。讲座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和文字介绍,展示了世界闻名的剑桥大学、历史悠久的各项传统、丰富和秀美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最后,陈凌燕老师也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多多学习和了解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努力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讲座生动有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对不同文化的了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讲座现场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下一条:[英语学习系列讲座]科技英语翻译专题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