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英语教研室在线学习“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47日下午14时,英语教研室全体成员通过桂林理工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站观看“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直播讲座,进行在线学习,收效甚好。

本次直播讲座由清华大学的副教授梅赐琪老师主讲,他基于自身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给老师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首先,梅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在清华大学的现状,传达课程思政“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课堂实践,本着“贴近自然,如盐入味”的原则,梅老师提出课程思政要做到“八个相统一”,在课堂上紧密联系中国国情,培养学生形成有建设性的批判思维;深刻挖掘学科元认知,探索学科内和学科间共通的底层逻辑,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连通知识性和感受性,唤醒人类共有的美好情感,培养学生的共情能力和人文精神。最后,梅老师提出,课程思政是价值塑造的关键一环,教育工作者应有“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情操,把课程思政与价值塑造紧密结合。

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作为一名课程思政的推进者和实践者,作为一名知识的创造者和传递者,应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资源,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IS21L}85VQD%SQX{`0TQIZ73RB{KC[57SD7$EEFSLY3DXU

 

上一条:日语教研室参加“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培训
下一条:日语教研室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