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日语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立项项目公开观摩课活动

来源: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我院日语专业邓圆老师与曾文华老师先后在雁山05610和05611教室进行了2019年度课程思政立项项目:基础日语(二)、高级日语(二)的公开观摩课。日语教研室10名教师对公开课进行了观摩,并在课后进行了课程反思与讨论。

邓圆老师以日语授受关系的表达方式为语言知识点,用贴近生活的话题导入,启发学生对语言知识的掌握。在语言教学过程中,把思政元素巧妙自然地融合贯穿其中,既突出了本节课“友好协作、互帮互助”的思政主题,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在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能力。曾文华老师结合课本的重点生词短语及长难句,对课文的体裁、结构和内容进行分析。在教学过程中,将“尊敬他人”的思政主题融入到课堂中,并启发学生进行讨论。

观课后,听课教师们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过程和效果给予了评价与建议,肯定了两次课程的思政效果。同时,针对课堂语言训练、“雨课堂”等教学辅助软件的有效利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公开课不仅有助于在教学实践中更好的贯彻课程思政理念,促进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书育人的实效性,同时,也为教师深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邓圆老师公开课

曾文华老师公开课

教研室讨论

上一条:英语教研室举行新进教师课程试讲活动
下一条:日语教研室参加“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培训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