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习心得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心得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心得>正文

大学生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4篇

来源:    编辑: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大学生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4篇
发表日期:2013年4月27日 编辑:dangxiao 有385位读者读过此文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2-13 来源:范文轩

(一)

  党永在我心--学习十八大心得

  历时7天的十八大已经结束但它带给我们影响并未结束。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十八大带给我影响最深刻的是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先是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有做的好的地方也有做的不足的地方。五年来,我们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跃升到第二位,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国家面貌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社会建设取得新进步,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进一步加强,外交工作取得新成就,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最让我感动的是胡锦涛同志的那句话: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所以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相信中国共产党会把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最后,感谢党为人民做的一切。

(二)

  十八大报告内容把握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的基础上提出来的,贴近现实,源于实践,来自群众。其中,面对当今世界经济状况,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令我印象深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自提出以来,不断得到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小康并逐步迈上全面小康的道路。通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也体现了可持续发展以及创新的精神。
  胡锦涛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纵观十八大报告要点,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十八大报告中强调“务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八大报告传递出的“务实”新风,其实也是在要求和告诫全党同志,务必要始终保持“务实”的作风,务必要始终具备“实干”的精神,在实践中改革,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实践,不空谈,不浮夸、不务虚,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开拓创新,脚踏实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三)

  博观而约取——学习十八大体会
  胡锦涛同志是在十八大上说:“经过九十多年艰苦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我们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加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

而我想说的是,在这九十多年里,国家因仁人而繁荣,因志士而强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把建设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人们,为祖国奉献青春与热情;我们只有不断地锻炼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我们只有坚定心中的信仰,才能在浮华面前保持自我,守住真善美。

  诚然,社会具有多面性,我们依然能看到个别官员将个人私欲凌驾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之上,贪污腐败现象仍有发生,十八大后这些官员的纷纷落马,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以后走上任何一个工作岗位,都要清白做人,尤其是我们学习会计专业的同学,以后更要清白做人,清白做账。要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心中要恒有两杆秤,一杆法律,一杆道德,时时刻刻用这两把秤衡量自己的行为,是否合乎法律准则,是否合乎道德准则。

  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利益统一,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现实统一,将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准则,我们要成为仁人,要成为志士,我们完全有责任肩负起国家兴盛的重担,将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是我们光荣的使命,也是我们一生中最为有意义的事,我们必然会在这个过程中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我自我价值的升华,加油吧少年,努力吧少年,我们一定能做到!

(四)

 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真正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是必要的,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之一。我在电视上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及胡.锦.涛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心潮澎湃,斗志昂仰,同时也感触颇多。
  在十八大召开完之后,我们应该深刻的认识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中华有五千年悠久历史,是该好好将我们的艺术瑰宝发扬光大,不能浪费,不该忽视。中国虽然从前几年就开始提出建设文化强国这个计划,但经过了这么些年,对于文化的深度发掘和发扬光大的水平还有待提高。文化强国,不是表面上的到处歌舞升平,而是要每个地方都能体现其历史文化底蕴,挖掘其独特的文化背景,让人们一走进这座城市就能感受到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文化气味。

  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我国青年人中知识较丰富、思想较敏锐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大学生应当有充分的的思想准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还存在着许许多多无法预知的暗礁险滩,它需要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能够用自己的聪明智慧率先过礁越险,铺路搭桥;当代大学生更应当明白这样的道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在今后日子里,我们应该努力使自己成为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奋发成才的模范。我们应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为祖国献礼。



上一条:十八大心得体会:感受“中国力量”
下一条:大学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