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支部风采
 活动新闻 
 支部风采 
 学院党校 
 廉洁廉政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支部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我院教工二支部举行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来源:韦祖巧    编辑:梁璇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5日下午,我院教工二支部在雁山4420教室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韦祖巧同志主持。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领导班子成员沟通思想,消除矛盾,增强团结,提高素质的重要措施,也是扩大党内民主,加强党性锻炼的有效途径。教工二支部按照党委要求,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通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找出差距,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过去的一年中党建、教学、科研、生活作风等方面都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对其他党员同志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针对民主生活会存在的问题,支部号召全体同志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学习,不断深化建设学习型学校的理念。除了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外,还要加强对现代教育理论、新课程标准、绿色指标、当代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网络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面和视野,启迪思维,特别是要加强科学发展观的学习。

2、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最好方式,也是扩大党内民主的有效途径和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同时使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通过民主生活会既可相互发现不足,改进缺点,相互提高,又可化解班子成员之间因工作而产生的矛盾和隔阂,增进团结。从而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解决班子以及个人之间存在的问题和矛盾。

3、着力营造有利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自我批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相互批评既要坚持原则,又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采取与人为善的态度,不乱扣帽子,不打击报复,使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形成共识,真正实现班子成员在批评中进步,组织在批评中坚强。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员二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