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2016年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唐雪钰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伴随着问卷调查和采访工作的结束,我院在阳朔县兴坪镇开展的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三下乡活动以“青春携手,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调研实践活动。队伍内部划分为统筹、新闻、后勤、文艺和支教五个组,共23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活动内容包括教师“结对子”培训、教师座谈会、基层干部经验交流会、大学生村官经验交流会、阳光支教、少年担当服务支农、“手拉手,美化环境”清洁活动和“助力脱贫攻坚”调查研究等。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在2015级辅导员农珑老师的带领下安全返校。

教师“结对子”培训正式确立了我院优秀英语教师与当地教师的指导关系,为今后长期的英语教学辅导奠定了基础。基层干部及大学生村官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为实践团成员和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代表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让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基层工作,为基层建设贡献力量。通过义务支教、支农及清洁活动,增强了实践团成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成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展现出的不畏艰辛、踏实肯干的精神受到了当地村民的肯定。实践团成员围绕“高铁时代兴坪镇民俗旅游”及“漓江东岸生态乡村建设对当地旅游产业优化”两个主题展开的调查研究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和采访的方式为两个课题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可靠数据。

通过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锻炼了自身能力的同时也服务了大众。此外,本次“三下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实践团成员对兴坪镇的发展现状有了初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生态乡村建设及兴坪旅游业发展做贡献的热情。

上一条:我院各年级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周日晚例会
下一条:【2016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团队在兴坪镇开展“手拉手,清洁乡村”义务清洁劳动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