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总结

来源:英语2013-2 马琼    编辑:夏媛媛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


北林外院夏令营时间是从2016年7月10-12日,为期三天。这三天的活动安排如下:10号上午报道,下午参观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及北林的图书馆;11号上午参加北林博物馆,下午是辩论赛赛制介绍以及模拟辩论赛;12号上午是翻译理论与实践讲座,下午是笔译实践。在夏令营的学习过程中,我有过许多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一个人独自去北京,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第一次看到圆明园遗址……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比如说火车晚点在郑州车站停运,出校园买日用品迷路错过夏令营成员见面......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就是从中收获的东西。

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北京,最先感觉到的就是北京人民的热心,他们会不厌其烦地给你指路,语气中流露的关心和真诚总会让人分外感动。还有夏令营中和蔼可亲的老师和青春洋溢的同学们,虽然我们只在一起待了三天,但却感觉一起经历了很多东西。学识渊博的院长,严谨认真的表面下藏着一颗不老的童心,体贴周到的黄老师将我们的饮食住宿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辩论赛的老师们耐心地点评我们的辩论,给了大家很多启发性的建议......

北林的校园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它建校于1952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校园内树木种类齐全,花繁叶茂。其博物馆中珍藏的柳杉,树龄为308岁。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是它们的学研中心,其形状像一颗枝叶繁茂的大树,这正是隐喻林大“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的校训。博物馆陈列了各类动物的标本,大到大象北极熊,小到昆虫蝴蝶,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除了热心的北京人民和林大的老师,美丽的校园,林大的学习生活也让我受益匪浅。辩论赛是英国议会制的辩论,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的辩论形式,我当时压力很大,别说是议会制了,就连普通的辩论赛我都没参加过,但是当时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整个辩论赛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这种学习气氛是我之前没有感受到的。辩论的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唇枪舌剑,大家都在努力表现自己,把老师教的东西运用得淋漓尽致。这次辩论赛后,我发现了我不仅仅是在说英语,我还在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不仅仅是在学语言,同时也在学会思考。第二天的笔译实践同样也很考验大家的能力,我也了解到翻译要讲求“精准”,这让我反思自己之前翻译中的失误,在翻译过程中因为难度或者怕麻烦,会找一个相对正确的词语翻译,并没有按照“精准”这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从这一次笔译实践中我学会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这三天的夏令营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所收获的东西却是我在学习生涯中会一直坚持和铭记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的学习之路还很漫长,夏令营是我学习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会保持初心,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马琼(右一)与夏令营其他成员合影

夏令营优秀成员颁奖仪式

上一条:【志愿服务】桂林理工大学外院学子参与第二届(2016)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二届(2016)中国—东盟统计论坛系列活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志愿者招募面试会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