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宣传  工会之家  审核评估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考研与就业 
 团委学生会 
 社团组织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志愿服务】桂林理工大学外院学子参与第二届(2016)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李佳    编辑:农珑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热情周到,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精准到位”。

一句写在活动会务工作手册第一页的话,既是对志愿者的要求,也是对与会各国及联合国代表们的精神写照。

第二届(2016)中国—东盟统计论坛系列活动在桂林市漓江大瀑布酒店举行,为进一步提升展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共青团桂林统计局向我校发出招募此次活动志愿者的函。

经过严格面试选拔,英语13-2班梁天秦等10名外语学院的学子担任本次论坛的志愿者。2016年9月5日,志愿者们前往桂林市杉湖酒店进行了一上午的志愿者培训并做好外宾接待的准备工作,在接下来的6天里,他们共接待了4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外宾。

“作为本次志愿服务的一员,我一共接待服务了9位分别来自东南亚、欧洲、联合国的官员,这次志愿旅程让我增长了见识。特别是联合国统计司司长Stefan Schweinfest(斯特芬 施万斯特)先生让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Schweinfest先生是德国人,第一次接待他的时候,我按照会务组安排给他传达了会议议程。他向我伸出了手,我受宠若惊的迎面上去握手并说‘司长先生您好’,‘嘿嘿,你比我辛苦,见到你很开心,叫我斯特芬就好’。那一瞬间我楞了一下在那里,作为联合国高官,我和他仅一面之缘,竟可以如此随和。”志愿者之一的小官同学说到。志愿者小陈同学在志愿之旅结束感慨道“热情周到、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精准到位”,看来能成为人上人,对于任何事,任何人,永远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很重要”。

在短短的6天的志愿服务,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10位志愿者的服务得到了联合国官员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在校青年志愿服务形象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风采。

   桂林理第二届(2016)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我院志愿者接待与会人员

我院志愿者讨论接待外宾事宜

上一条:【迎新专题】我院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总结

关闭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页面执行时间:31.250毫秒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